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簡單使用各大免費網站來翻譯英文單字或句子 -懶人包教學


許多上班族還來不及學會英文之前,若遇到須要使用英文、或閱讀英文書信時,在過去只能使用電子翻譯機來做單字或整句中英翻譯,近來隨著科技不斷地進展,許多知名網站提供了線上免費翻譯軟體,是很多人可以拿來應急翻譯單字、句子、整份文件、或整個外國網站的方式。

以下我們整理了大眾常用的翻譯網站,除了可以中英互譯出文字外,也可按下文字旁的播放鍵,來聆聽整句的讀法。

但是,機器翻譯畢竟是機器,有時候並無法翻出像樣的句子,如果要讓自己能在閱讀與聆聽時理解英文及流暢使用英文在口說與書信寫作上,還是得長期在英文聽說讀寫上好好持續練功。語言沒有速成,科技還是沒辦法代替人腦來為我們完全解決問題。

逆轉學習 自學利器
我們特別提醒想要增加英文能力的學習者,不如逆轉自己對這些免費線上翻譯網站的使用方式,將對的整段英文從某個地方複製貼到翻譯網站的軟體框框內後,按下播放鍵後,以聆聽來代替閱讀,如此一來,這樣也能增加對第二語言的聲音敏感度。



 一、使用Google 翻譯  (https://translate.google.com.tw/)

目前支援80種語言的免費即時翻譯服務,可以協助使用者將字詞、句子及網頁快速做英文翻譯。





Google 線上翻譯英文的使用方式:
1. 進入線上翻譯網站。
2. 將你要翻譯的文字內容輸入或貼在左邊框框內。
3. 左邊為中文,則右邊為英文。反之亦然。按下藍色「翻譯」鈕即可。
4. 若要翻譯的是網頁,將該網頁的網址複製貼在「翻譯網頁」的文本框框裡面,再按下翻譯即可。


Google 翻譯服務內容如何產生:
由「統計式機器翻譯」在數以萬計的文件中搜尋類似句型,從所有網頁中人工翻譯的文件內容歸納出句型規則,進而判斷並挑選出最合適的譯文,而顯示出機器認為最佳的翻譯結果。

由於譯文是由機器產生,難免出現不盡完美的翻譯結果。對於任何一種語言來說,只要 Google 翻譯能夠分析愈多的人工翻譯文件,就可以產生更好的翻譯品質。有鑑於各種語言的分析樣本數量不同,翻譯的準確性也因此有所差異。

如果你想要教會別人一門新語言,你可能會從單字、並搭配句法(文法)開始教起,電腦也是如此的順序來認識一個新的語言,但語言的學習與學會的過程很複雜,幾乎所有文法規則都有例外,如果將一組一組的例外收錄到電腦程式裡,所得到的只是支離破碎的翻譯結果。



影片:
Google 官網說明譯文如何產生



 二、使用微軟 bing 翻譯  (http://www.microsofttranslator.com/Default.aspx)

和Google一樣,都可以輸入文字或是提供URL來翻譯。





 三、譯點通 Dr. Eye 翻譯  (http://yun.dreye.com/ews/index_dict.php)





 四、Yahoo 雅虎字典翻譯  (https://tw.dictionary.yahoo.com)






 五、譯言堂 免費線上翻譯(http://www.mytrans.com.tw/tchMytrans)
除了可以在網站直接免費輸入單字或句子的免費翻譯之外,該網最大特色是:同時提供付費的人工翻譯服務,為Dr. Eye 聯名的翻譯服務網站。







 <簡單使用免費網站來翻譯英文單字或句子   -懶人包教學      全文完>



本文發布日期: 2014年11月6日
參考出處:為上述所列之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ET 歡迎你的造訪,歡迎留言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