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台北英文家教學員評鑑—曾小姐 (資訊業高階主管,台北)


學員 曾小姐  (資訊業高階主管,台北)

  評鑑內容:


過去曾經自己找語言學習的書籍,但是書籍選擇無從選擇適用性,且工作忙碌時則會中斷,或是學習進度無法自行安排與規劃,學習不彰,後來自己找補習班學習(小班教學),但也因為補習班老師上課進度統一,較無法顧及每人學習狀況,似乎回到以前像在學校學英文的情況,最後才想到找家教一對一教學。雖然一對一,但是老師的教學方式與規劃是選擇家教的評估之一。
因初期英文基礎不穩的狀況,對於黃老師初期的訓練英文基本的概念的教學方式,過程是相對辛苦且需有耐心的學習,不然容易在初期挫折中放棄,但當學習過了半年到1年之間,似乎不自覺的感覺似乎對英文已不再陌生,即使遇到較深入的內容,也可以從過去黃老師給我的初期訓練的英文基礎中,慢慢練習可以自己思考答案。之後上黃老師的課學習到2年左右,開始進階與初階英文交互學習時,除需要過去學習的基礎之外,進階的學習也偶爾回到初期學習英文的過程,仍然會相對有感此學習階段為困難的。


因工作需要,也因對英文不排斥學習,所以對英文的資訊都會想要看看與了解,後因沒有專業的指引,所以學習過程是一段一段,會較力不從心,漸漸的變成不常接觸,後因身邊環境影響,開始覺得需要努力學英文,因為工作上的專業,所以開始找專業的老師教學,較有方向與學習動力,於是我遇到了黃老師。

黃老師的教學方式,對於初期的學習是相對較不易的,但長久下來,其實可以奠定良好的英文基礎,當進階至中高階英文時,是足以支持英文的學習深度,而且較能融會貫通,對未來自行學習也是有幫助的。
老師的教學特色,可以提供思考的方式學習,因為經過思考,所以容易將所學變成自己的英文能力。老師的教學風格對於習慣性思考或是理解力不錯的學生是較能接受的,但若是習慣讓老師給答案或上課習慣聽老師單向說與講的人,可能會較辛苦且容易放棄。
但整體來說,這樣的教學方式是較容易讓英文的專業深度進步的,而不只限於單純生活上的用語與會話。


英語要學得好,目前個人覺得可再加強投入的學習方式、以及可以推薦給其他外語學習者的學習方式&建議?
目前希望個人有較多時間投入英文資訊的接觸,即使每天半小時或1小時,如果再加上專業老師的引導,進步也愈快,學英文最重要的是長時間接觸,如果偶爾才接觸,即使集中一段花大量時間學習是緩不濟急的方式,總之讓自己每天有機會接觸英文,創造英文環境,即使每天幾十分鐘,長時間一定會進步的。



    作者:曾小姐 
生活會話+商用會話課程

期: 2014, 8, 18   


黃老師評語:
曾小姐之前曾參與台灣大學語言中心LTTC 分級編班的英語課程,但因為工作忙碌,加上小班制仍無法兼顧不同學生的學習進度與成長,讓她決定找家教上課。她面試我時,同時手上有10~20位英文家教老師的面試人選,與我會談時,花費了近二小時瞭解我的課程規劃與教學方向。 我特別在此謝謝曾小姐最後選擇讓我為她服務, 讓我將語文課程結合她個人的商業管理觀,逐步帶領她突破成人英語學習的重圍,並培養以不同思惟來增進英語能力。
曾小姐是位認真學習的學生,重視自我投資,她總是告訴黃老師:好的工具書,就值得買。因此經由評估,共買了15本書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ET 歡迎你的造訪,歡迎留言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