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桃園英文家教 學員評鑑-- 周同學 (國立高中 學生)

全方位生活英文會話課程   

  學員評鑑內容:  (歡迎點選圖片,以瀏覽更大尺寸之原圖)

英文家教 評價&學習心得 桃園周同學



  評鑑日期: 2015/8/18

   
     黃老師評語:
     剛上課第一個月時,周同學非常不習慣開口說話。而且在第一堂課試上後,家長來電說小孩於課後 表示要開口說英文的壓力很大,但家長仍支持我的教學堅持,讓我有了為周同學上課,等待他開口的機會。他從小就開始學英文,幼稚園為全美語,到現在高中三年,功課算不錯,但還是不太敢說英文。我在課堂上的口語用字,不論單字難度為何,他幾乎全認識,但在英語口說能力上較弱。

     我們的課每堂都是全英文上課 (母語教學法 Natural Approach, NA),經過了三個月的訓練,他的英文口說變得跟剛認識時差很多,這樣的結果我是很開心樂見的。


     周同學對於許多人生的規劃,也時常讓身為教育者的我深受感動與鼓舞。例如:尤其是前幾堂課說不出幾句英文的他,在我的教學引導下,漸漸有能力以英文暢談自己對於人生的規劃與夢想的制定和實踐,讓我訝異的是,他的將來願景並不是和大部份學生一樣想找好工作賺大錢,而是想要幫助世上更多需要幫助的小孩 (the children in need),而且他已經參與國際志工活動,將夢想具體化,付諸於行,
     有堂課主題是他以後最想去哪個國家旅遊,他說的答案是…..
     1. 馬爾地夫,欣賞風景
     2. 尼泊爾,幫助當地的小孩,例如教他們刷牙、教他們說英文。

       周同學具有許多英語語言的知識,只是即使從小到大在全美幼稚園或補習班,也不見得有機會 能夠一直開口或被教導如何開口,英文個人家教將能較有效協助在靜默期的他有多一點的機會開口,進一步建立信心,跟英文相關的大學生活或職場生活接軌。


      以下打字紀錄完全是周同學第三個月上課時, 於十分鐘內的口說內容:
  備註:
    
  由於是上課時的速記,部分單字老師使用簡寫
      caz: because
      lg:  language
  


               若您無法瀏覽上圖,以下為文字內容與中文翻譯:
  • About my personality, I'm a compassionate person. I'm going to be a volunteer with my classmate. 毛克利  The organization helps the children in need.

    關於我的性格,我是一個富有同情心的人我即將與同學一起去毛克利組織當義工。該組織幫助需要幫助的孩子。
  • Why? I wanna do sth special in summer and winter vacation. So I search the net to get to know the group.

    為什麼呢?我想在暑假和寒假時做些特別的事。所以我搜索了網路以得知該組織的資訊。
  • Going to kindergarten for me didn't work although parents believe we would benefit. I didn't dare to speak to either foreign teachers or Taiwanese teachers. But I'd still recommend parents send kids there caz having a second lg under their belt can build up their confidence in school.

    雖然父母相信我們上幼兒園(指全美語幼兒園) 英語能力會受益,但我覺得其實沒幫助,因為無論是外籍教師還是台灣的教師,我都不敢開口說話。不過我還是建議家長要送孩子到全美幼稚園,畢竟若能從小接觸第二語言,可以建立他們的信心。
  • Exams are worse than before. The government keeps revising the exams. And I think most of the parents in Taiwan will think it's more troublesome. They have to worry about other things except for scores. In order to get a good score, they have to do volunteering jobs. I think it is terrible. Many parents line up at hospitals to get the volunteering work but I think it's the students who should line up there.

    現在的考試比以前更糟,因為政府不斷修改。我想大多數台灣父母會認為新制考試是比較麻煩的。除了考試成績,他們還必須擔心其他的事情,因為在新學制下,小孩必須做志工工作。我認為這是很糟的,因為很多家長必須為了小孩到醫院排隊以得到志願工作,但我認為應該是他們的小孩應該自己去排隊,而不是讓父母去排。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ET 歡迎你的造訪,歡迎留言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