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學員評鑑-- 許小姐 (電子業上班族)



 成人英文課程  學員心得分享&進度回顧

中壢學員:許小姐, 電子業 上班族


評鑑內容:



˙ 個人英語過去學習經驗
個人過去的英語學習經驗除了在校學習的時間之外,斷斷續續的有購買英語學習雜誌或是自學英文方面的書籍,但持續時間都無法太長,除了對於書中內容問題無法得到有效解答之外,還有就是容易感到學習疲乏而放棄。

對個人的英文程度覺得不足、口說部份感到困難,一直都有再進修的念頭,但因工作時間的關係,補習班固定的上課時間無法配合,自我排課的補習方式又覺得自已的自制力不夠,會浪費時間和金錢。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碰上黃老師,覺得黃老師的教學方式、可上課的時間與地點都可以配合,雖然上課費用乍看之下是較坊間的補習班高,但基於一對一可彈性調整的上課方式及內容都覺得不錯,最後還是決定黃老師。
剛開始上課,老師有作一份英文能力分級及測驗,讓我對自我的英文能力較有槪念。上課時雖然是從很簡單的文法開始,個人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都會了,但老師都能從中提出核心問題,透過引導的方式讓我自已說出正確答案,而不是直接告訴我答案,利用這種方式加深印象,更不容易忘記。



一開始上課,口說方面是讓我覺得較緊張的,因為覺得無法開口,開口了又說不出什麼東西,但黃老師會鼓勵我開口,使用軟中帶硬的方式讓我不得不開口,一開始真的有腦汁被榨乾的感覺,不管什麼文法、句型,只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但還好黃老師有十足的耐心,能夠一句一句的幫我修正,當然不會是用告訴我正確答案的方式,而是讓我去思考哪一個才是正確的答案。

˙自我改變&對老師的評語
個人覺得目前下來以口說的部分改變最大,自已不再對開口覺得緊張且也較容易回答完整的句子,而不是只有回答 Yes 或No。當然不只是口說方面,文法的應用及寫作部分都被黃老師紮紮實實的調整過,以這幾個為基礎,讓我對“說“跟“聽“更能掌握。
優點:黃老師是個很注重細節、也很細心的一位老師,跟她學習的這段時間,除了她會不斷的提醒我容易忘記的小細節,例:三單加s、名詞單複數的使用…等等,她都會不厭其煩的提醒再提醒;另外上課時對於我疑惑或混淆的部分,她也能很快的察覺到,並且使用適當的方式來解答我的困惑。
缺點:個人覺得老師的上課方式沒有什麼缺點,目前上課的狀況都很不錯,也很能適應老師的上課風格。也許部分人會對老師”注重細節”及“學生自已說出答案“的方式感到不適應,但我覺得這個就是取決於你個人想要學的是什麼樣的英文。

˙自我期許

複習已上課的內容,多靈活應用。除了課程內容之外,會再增加英文文學方面的閱讀、多聽英文新聞…等,培養自已的語感。


作者:許小姐
  評鑑日期:2014, 5, 24   



黃老師評語:
有次我在咖啡廳幫其他英文家教學生上課,認識了許小姐。真是上天給我們的緣份,剛認識洽談時,她不太能開口說英文,我瞭解她之前都是自行買英文書自習,碰巧我要上課的書她也有買。許小姐大概在上課第八個月起變得能用全英文侃侃而談,作業也寫得很有語感,也能對高級數之文章內容之句型提供到位之評語,她算是一位學習路途很順利的學生。我在此也謝謝她,在授課風格與方式上給予了我很大的權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ET 歡迎你的造訪,歡迎留言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