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學員評鑑-- 張小姐 (舞蹈業老師)



  成人英文課程  學員心得分享
中壢市英文家教 www.bose-english.com 

學員評鑑
張小姐,舞蹈老師 

評鑑內容:


我是一個英文程度粉差的人,曾經也在知名的補習班上過所謂的小班課程剛開始是有興趣的不過那一切都是那麼短暫,因為背單字對我來說我粉討厭,但我知道一定的單字量我才有辦法學好英文;以上是我從前的認知。
但萬萬沒想到因為工作的我又要再次接觸英文,所以我又硬著頭皮找老師,這次改用一對一的,很幸運的我遇到了黃老師,她重新帶領我對英文產生了信心(這不是廣告文喔)我當初求老師我不要背單字,我要學的是生活的對話,打從上了第一堂課,我嚇一跳(老師不准我寫中文)(內心還os 我就是不會才找你教得怎麼不給我寫中文我怎麼學阿)還好老師慈悲心的教我用畫的,可能想像力也是那時造就出來的吧! 在學習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了最特別的事—我並沒有背單字(神奇吧)我還認得了粉多字,對於句子我開始不陌生在讀的方面有提升了不少,接著來就是我的聽力,大家都知道在沒有眼睛看的到任何文字聽力訓練多可怕了吧!<而且是剛學英文的傢伙>持續到現在我其實沒有那麼害怕它了,其實自己對於英文的興趣真的粉重要,培養出興趣你才會想找出讓自己沒壓力可以學習方法。
我周遭人粉多也是請了英文老師,所以有時我們會有不同的學習法及意見,粉多人對我不背單字的這種說法無法認同,因為你不會單字哪來的句子,沒錯的確需要一些字彙量,但我真的不是辛苦的背它,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認識它,我的句子也懂得如何說,懂得如何糾正自己的錯誤,我已經粉欣慰了。
不管別人怎麼笑我學的時間那麼久了怎麼還沒背那麼多單字,我心中只有一種疑惑,每個人不是都應該知道自己學語言的目的嗎?知道自己的目的之後配合自己適合的方式達到學習的效果不是嗎?我雖然學習的比較慢但是我知道我正在努力的打地基(像蓋房子一樣),我沒有要考試,我只是要它可以成為我生活中一個平常語言所以我就算沒有背它,但至少我是認識它的。
黃老師是個嚴謹的老師,她的教學概念是我所沒有碰過的,她讓我知道自己的盲點,也讓我學習可以自己找到錯誤的方法,讓自己更有印象,老師還真的有耐心ㄟ。每次要開始上聽力的時候,她總是不厭其煩的試著讓我自己說出整段故事。上課我可以說幾乎都是我在說英文,老師說的比我還少啊!不斷的耳提:(再說一些句子啊~~再舉一些例句啊~~~說的好像怪怪的再說一次想一下哪邊有錯哪邊忘了)上課就像腦筋急轉彎一直要動腦,不過我喜歡這種模式。我知道這樣的幫助對我來說粉好,因材施教,黃老師有這種本能。

不過英文這種東西你沒有學習意願及動機老師其實也粉難帶領你,所以重要的是從沒有到培養出興趣確實是第一步。
不過我除了上老師的之外,我覺得還可以搭配外面正火紅的線上課程,練練自己的口語,畢竟還是得製造英文的環境啦!連黃老師都推薦呢!




作者:張小姐
  評鑑日期:2014, 6, 15    


黃老師評語:
張小姐是我教學中最驕傲的學生之一,原因是她的英文能力,在上了我的課後,從零到有的提昇。
她在工作上是位認真、追求卓越的舞蹈老師,除了每星期北上找名師練舞之外,她每年固定會出國從事教學工作、並再與外國知名舞者學舞進修。在學習英文上,也是位高度願意肯吃苦耐勞的最佳外語學習者,大概一年前,我推薦她同時上線上英語課程,業者幫她程度測試的結果已經是初級在往上一級。
若將來我要做英文學習效果的質化研究,張小姐一定是我必須首要邀請的受觀察者。她的學習成效,是我最滿意的成品。而她也幾次對我說,「很高興我自己運氣好,遇到了對的老師。一開始就跟對了對的老師真的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ET 歡迎你的造訪,歡迎留言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