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學習英文的方法 亞洲大學楊教授 (2014年7月)


學習英文的方法:給學生的建議  亞洲大學楊教授 (2014年7月)

對許多的大學生而言,高中時期應該是一生中準備英文最紮實、實力最顛峰的時期,一進入到大學時期就一切拋開腦後。 因此,我以過來人的立場提出以下的建議:
 

一、 持之以恆地背單字  

不論是繼續升學或是步入職場,多背單字是絕不可少,也是聽、說、讀、寫再精進的基礎。 所以,多背多益或托福單字是必要的。 對於不是英文本科的大學生而言,若沒明確繼續升學打算的話,建議先背多益單字。  

其中,在背單字的規劃上,可以一天背10個單字,星期一到四背新單字,星期五複習前四天的單字,星期六日就放自己假吧! 若是對自己要求較高的同學,可以增加每天背單字的數量與複習頻率。  

另外,也建議看一些字根、字首分類的單字書,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


二、 偶爾唸唸英文報導或英文小說
養成閱讀英文小說習慣
建議同學可以一學期最少看一本英文小說
!
若要像背單字般的要求自己在「說」的部分精進的話,是會辛苦了點(但還是可以要求自己)  

我會建議每週只要有空就唸唸報紙、雜誌或網絡上的英文報導;若有閱讀英文小說習慣的話也可以唸一唸,也可以背誦一些名著裡的佳句,到時拿來哄哄另一半朗誦 給對方聽也蠻實用的。



作者為 亞洲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助理教授 楊教授

本文經作者授權博思英語獨家刊登

 歡迎分享,轉載請註名出處

1 則留言:

EET 歡迎你的造訪,歡迎留言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