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EET英文家教課,2年上課心得 (Betty, 貿易公司 上班族, 台北)

我的 1對1家教課, 學英文心得分享

作者:台北 Betty, 貿易公司上班族 

 

關於英文和我的職場的關係

 

由於我一直在日商公司上班,除了母語外日語就是我經常使用的外語,但對我來說英文是很重要的外語,所以大學畢業後我也斷斷續續在外面的美語補習班上課,其實效果一直沒有太好,而且很容易放棄。

 

想找英文家教的起因:想給自己最後一次學好的機會

 

直到三年前一位日籍主管和我聊天聊到他曾在被派駐香港時,花了三年跟一對一英文家教學英文的經驗,英文能力有改善後,他在工作和會議上的英語運用都流暢多了。其實我以前有聽一位新加坡同事說過這位主管本來英文沒很好,現在有發現他的英文進步很多),我覺得主管待在香港的生活中就會用到英文,這也是個優勢。於是我突然覺得一對一的英文家教或許會是我最後學好英文的機會,其實以前就曾經想過要請英文家教,但是不知如何找起,又覺得費用應該很貴,所以當時很自然地就放棄找家教。現在,隨著年齡增長,工作上也慢慢需要使用英文,加上自己本身很喜歡出國自助旅行,如果我的英文能力可以有點水準,相信旅行會得到的收穫會更多,於是下定決心找一對一英文家教。

 

在找英文家教過程我沒有太多研究,網路上往成人英文家教搜尋,很快就找到現在的睿騏,但其實我並沒有馬上上到課,因為聯絡後對方告訴老師目前滿課,必須等候老師有空出時間,於是這一等應該有半年吧!當下也不知道為甚麼沒有找其他家教,也就這麼等到對方連絡可以試課後,就開始了我這兩年的英文家教課。老實說這是我付過最貴的英文課,但是與其在美語班和一群英文問題狀況不同的學生一起上課,一對一的上課能更快找出並更正我錯誤的英文,我覺得學習的效果會更好,只是隨著年紀慢慢的增長,學習的效果其實也慢慢會衰退,我的50幾歲日籍主管就曾說他現在學中文,學了就忘很難記住,我心想這真是我最好能學好英文的機會,沒有時間再找那些美語補習班浪費時間,最後決定就放手一搏。

 

 

找了 EET 睿騏黃老師上家教課

 

剛開始上課其實蠻新鮮也滿緊張,但很快地就發現自己的英文一團亂,真的沒有在顧文法,錯的地方真的簡單到爆,也慢慢的發現黃老師很可怕,毫不留情的攻擊你的弱點,永遠不給你答案,要你靠自己和字典找出來、想出來,我這輩子除了在學校念書外,沒翻過這麼多次字典,而且看字典也是有學問的,剛開始的半年真的很煎熬,畢竟英文學了那麼久,應該說畢竟英文錯了那麼久,學習的方法也很沒系統,要導正勢必有一段陣痛期,唯有靠自己的力量才能慢慢記住,減少犯錯的次數,甚至就算沒有老師自己也能揪出錯誤,其實我蠻能理解這個模式,因為我在學習日文的時候,有跨過學習的瓶頸,人在日本不跨過也不行,只是英文每每在遇難關後就放棄,但這次我覺得我有突破那個難關,正在慢慢的進步中。

 

不知不覺時間過得很快....

   一晃眼兩年多了!雖然還沒達到當初的學習目標能和外國人天南地北什麼都聊,沒想到這個目標這麼困難,也沒想到想要聊天不是英文程度的問題,而是聊天技巧的問題,撇開聊天技巧的問題,但這段時間所累積下來的英文學習成果,我在平時的寫作時可以感受得到,凡是努力必留下痕跡,就是靠著這個信念持續學習。

 


 { 我的 1對1家教課, 學英文心得分享  全文完 }

 

點此查看更多其他 EET 英文課學習心得


回傳日期:
2021年8月26日
刊登日期:2021年8月29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ET 歡迎你的造訪,歡迎留言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