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台北英文家教 學員評鑑—黃先生 (電子業,台北)



  學員 黃先生  (電子業主管,台北市)
  評鑑內容:

出社會後,在工作上實際遇到英文使用需求,才知道原來自己的英文是那麼不堪一擊於是斷斷續續地到一般英文補習班進修英文十多年過去了雖然自覺我的英文有進步但還是會遇到很多困難像是老被老闆挑剔你們寫的英文我看不懂外國客人的mail看不懂跟國外客人con call不僅聽不懂還不會講就連最基本的問候對話都很困難

雖然也找過外師家教但程度不到那導致他講的很多我聽不懂成效不大但工作上用到英文的地方愈來越多感覺再把時間浪費掉也不是辦法於是找到了黃老師原以為自己有中級的程度沒想到上第一堂課就被打回原形以前看過且覺得簡單的文法在上課時造句居然被糾正到體無完膚不僅如此口說部分的答案也都僅有幾個字的造句而且說的過程中只要發音不對就算連嘴巴少張開一點也會被一直指正重唸

說實在沒看過這麼龜毛的老師前面幾堂課並不適應她的教法而且很痛苦上她的課就好像敵人一直在攻擊你的弱點一樣有種痛不欲生的感覺好不容易撐了快一年終於看見了一點點成效原本一個問題只寫得出一兩句答案且錯誤百出現在可以寫出10且錯誤率比之前低在公司回簡單的信件也比較有信心但口說部分還不是那麼有信心還得再加強

目前最大的收穫就是查英英字典以前會用網路軟體或 Dr. Eye直接查中文意思這在黃老師的教學過程中是禁止的經過老師這段期間的調教發現書本字典比網路軟體來的實在不會只有中文解釋且例句也會包含文法使用方式

目前我手上就有4本不一樣的字典交叉使用雖然都是初學者字典但特色不太一樣交叉查詢雖然花更多時間但可以了解更多東西其中一本是同義字字典可以從查一個字進而學到多個字這本是我多年來想要卻找不到的字典沒想到在黃老師幫忙下找到了

個人目標:

希望在未來的學習中能盡快達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英文境界這樣就可以逃離老師的魔掌





作者:黃先生
期: 2014, 12, 23   




黃老師評語:
初見黃先生,下課時他就把三個月的學費交到我手上,但我要他先再上幾堂,覺得合適的話再預付,但他還是表示想直接預付。他之前有考過多益,分數約450分,因此一開始我們決定的書籍是中級書,也非常碰巧其中有本書他剛好有,是他之前在格蘭英語上小班英語課時,外籍老師建議他們買的。

大概再上了1-2次課後,我建議他回到初級開始上起,把基礎打穩。感謝他接受我的建議,讓我能藉由全方位的課程帶領他重新調整他的英語能力 (很多台灣學習者都太急了,是不會接受從頭學的)。初期他的學習比較辛苦,畢竟他在台灣的學習環境下學英文學了一二十年,要改正自己原有的英文,以及重新適應一套學英文的方式,真的不容易。

有時候黃先生會跟我反應,有些事他知道了,別再唸他。因為瞭解黃先生真的想把英文徹底學好,加上我這人也求好心切,有時候我還是忍不住要把某些事唸完 (有幾次我都心想還好他沒翻臉)。


上課至今一年多,他每期付學費都是三個月一次。最近一次上課他提到他某些課後複習英文的方式,我和他自諷自己確實是個會唸學生的人,沒想到他回答:「要不是因為妳很會唸人,我才不會繳那麼多期學費。比妳收費貴的英文家教我都找過。就是因為妳會唸我,我才會一直給妳上課。」
………………….這下我才終於知道自己會唸學生的個性,原來也成為了優點。另外,他不是跟我說,我是他的第一個家教嗎? ^_^!!!

我想,社會人士學英文,要工作又上英文課,有的學生還要再兼顧家庭,這一切本來就不容易,但只要成人學生能夠感受到自己英文能力的嶄新不同,一切的辛苦也值得了。

最後,我也很希望黃先生,有天能夠將英文能力自由運用於生活與工作中,如他說的,趕快脫離我的魔掌。(我一向告訴所有學生,有一天他們英文學好了,可以不再需要我,不再需要英文老師)


( 全文完 )


 

歡迎您將您的個人學習英語經驗投稿至「英語學習分享園地」
透過您的分享,更多人能受惠於您的個人學習經驗與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ET 歡迎你的造訪,歡迎留言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