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EET 英文家教課的學習心得 |Andy (上班族, 新竹)

一對一英文家教課的上課學習心得, EET

很多事要自己領會....


作者:Andy, 上班族 (新竹)

記得... 第一堂課時, 黃老師要請我念26個英文字母, 那時我心裡想, 哇賽! 還要從這邊開始? 唸完的結果是, 我還真的念錯很多字母.... 另外 He 和 She 也念不對, 嘴巴往後張不太開, 但那時我還是在心裏想, 有需要這麼龜毛嗎? 但到現在, 我唸英文給我老婆聽, 老婆說 "ㄟ 有比較沒這麼台了耶!" 我就大概懂黃老師的用意了, 老師應該是要讓我自己習慣唸出來的感覺, 用到之前沒用到的嘴巴肌肉, 因為唯有自己唸出來, 講出來, 聽出來, 自己才能說自己會了! 

另外, 當你念某一段英文, 遇到講錯時, 這時老師的耳朵很靈敏的! 會馬上打斷你, 然後你以為接下來黃老師要和你公布正確答案嗎? 恭喜你! 答錯了! 你要自己想出來, 尤其這題你還學過的話~ 那這堂課有可能老師等你超過10分鐘, 都在等你自己想出來, 那時我也心裡想: "啊我就不會呀! 就給我講答案拉!" 但是, 很神奇的是, 每當我這麼想後, 自己在心靜下來念這段英文後, 我就講出正確答案了! 黃老師就會補一句: "你看! 你會呀! ", 而且想當然的, 因為是自己想出來的, 所以印象一定超級深刻的! 

最後, 我想說的是, 上黃老師的課之前, 你自己要有以下三個心理準備: 1. 不要以為你目前上的英文以前都有學過, 很簡單, 其實你真的很多還不會, 基礎漏洞百出, 黃老師在做的就是想幫你把這些漏洞慢慢補起來, 目前上到現在, 我感覺老師從聽說讀寫各方面會一起幫你打好基礎 2. 上課過程, 都是你在講英文, 不是老師在講英文給你聽, 因為唯有這樣, 你才是在學屬於自己內化過的英文 3. 課後的複習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EET會要求每位學員填寫每周學習表, 雖然上班族大家都知道每天都很忙, 時間有限, 但只能說師父領進門, 老師教我們學英文的正確方法, 但英文學習的成效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PS: 向老師自首, 我自己最近唸書唸很少....Orz 講這話沒甚麼說服力....我會好好加強時間管理, 複習英文 XD 

另外再補充, 黃老師常常說我們花時間努力念書, 念好英文, 他其實是想要我們當學生的趕快奠定好基礎和學好英文的方法, 因為老師常說, 我總不能一輩子要靠老師才能學好英文吧! (PS: 也是, 因為這樣錢應該不夠噴XD), 最後還是要靠自己! 


 { EET 英文家教課的學習心得 全文完 } 




 回傳&刊登日期: 2019年8月1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ET 歡迎你的造訪,歡迎留言和分享